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2021-03-05 15:39:05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同时为我校参加2021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做准备,结合我校实际,现将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大赛现场比赛的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各参赛队抽选参赛课程的1课时教学任务进行现场比赛,现场比赛分为4个环节

1.介绍实施报告,时间6分钟;

2.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合计时间 12—16 分钟。

3.评委讨论问题,10分钟;

4.选手答辩,8分钟。

二、报名要求

1.参赛资格

我校在职教师及实际授课的企业兼职教师,每位选手同一年只能申报一个参赛团队。

2.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以教学团队(2~4人)名义报名参赛,其中企业兼职教师最多1人。

、比赛分组及参赛限额

(一)比赛分组

比赛分设3个组别。

1.公共基础课程组:参赛作品应为公共基础课程中不少于8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2.专业课程一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基础课程或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8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

3.专业课程二组:参赛作品应为专业核心课程中不少于8学时连续、完整的教学内容,其中必须包含不少于4学时的实训教学内容。专业(类)顶岗实习标准中的实习项目工作任务也可参赛。

(二)参赛限额

各二级学院4.10日前完成组织选拔,马院、通识学院公共基础课程组限2队,其他学院专业1组限报1队、专业2组限报1队

、材料准备与要求

本次参赛团队以二级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申报。

1.各二级学院在410日下班前提交参赛团队汇总表(附件1),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并盖章纸质版一份提交竞赛科办公室(产学楼118),电子稿发送质管处邮箱:297183403@QQ.com

2.每个参赛队须准备现场比赛教案和ppt,具体提交要求另行通知。

(1)教案具体要求如下:

教案应包括授课信息、任务目标、学情分析、活动安排、课后反思等教学基本要素,设计合理、重点突出、规范完整、详略得当,能够有效指导教学活动的实施,应当侧重体现具体的教学内容和过程安排。

、比赛时间

20214下旬,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另通知

、奖项设置

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

、其他说明

1.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作品如引起知识产权异议和纠纷,责任由参赛者承担。

2.学校将根据校级比赛情况及赛方案要求,遴选相应专业、课程的获奖者组成代表队,参加2021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

3..联系人:老师,老师     联系电话:023-61879096

请有意参赛的老师加入工职院教学能力比赛工作群:161763109。

各二级学院应把本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作为提高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重要抓手,广泛发动教师积极参与,积极为教师参赛创造条件,真正推选出优秀作品参加比赛。            

 

                                         教务处

                                   202135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举办 2021 校级 教学 能力 比赛 通知

上一篇: 关于2020年度竞赛、教研成果公示和补登的通知
下一篇: 2021年高等职业教育分类(其他类)职业技能测试考生须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