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督导室、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教务处是学校教学运行与管理的核心职能部门,是规范教学运行、维护正常教学秩序、监督教学工作状态、推动人才培养改革、促进专业与课程建设、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教学管理部门。

教务处下设教务科、建设科、资源建设管理科、教学质量科、学科竞赛办公室、“双高计划”建设办公室、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具体职责有:

(一)根据学校任务分工,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教学改革,突出办学特色。

(二)组织制定教学管理有关规章制度,制定并实施学校教学工作计划,维护好正常教学秩序。

(三)统筹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四)负责学校的教学运行管理,包括修(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等教学文件,排课选课管理、外聘教师管理、教师工作量统计、考务管理、成绩管理、学生学籍管理、实习实训及顶岗实习管理、毕业资格审查等工作。

(五)负责五年制中高职衔接,专本衔接“3+2”贯通分段培养等校际合作办学办专业工作。

(六)负责组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等项目立项及管理工作。

(七)负责教学改革、教学研究的管理工作,组织教学研究成果及各类教学奖励评审。

(八)负责统筹管理各级各类教师能力竞赛及学生技术技能竞赛工作。

(九)统筹协调实验实训教学资源的规划和建设,制定、完善实验实训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

(十)负责在线平台资源建设、管理、组织及推广应用。

(十一)负责教学质量监控体系运行与管理。

现任教务处领导:处长:黄文胜;副处长:李坤宏、雷正桥、麻灵。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