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1-06 17:30:36   来源:     点击: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加强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人员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搞好实训室安全是实训教学的重要保证,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点,认真做好学期末实训室的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到人,各实训室管理人员为安全责任人,对库存的危险物品,要求专人管理,严格入出库制度。

2.寒假期间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假前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特别注意水、电、气、防火、防盗等。采取有效防范措施,消除各类隐患,要根据本实验室特点制定出本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应急预案,要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

 

3.要特别加强对易燃易爆危险品、易制毒药品、电器设备、压力容器、高压气瓶及消防设施等的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制,实验室使用的各类化学药品必须妥善管理,放假前,各单位需认真做好化学危险废物、废液集中安全存放工作。

 

4.要做好学期末实训室的一般性维护工作,做到无尘、无潮气、无明显锈斑、无缺损,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作出相应处理。

教务处

2022.1.6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做好 2021-2022 2021 2022 学年 寒假 假期 期间 实验室 实验 安全工作 安全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测试
下一篇: 关于做好2021-2022年第二学期实训室开学准备及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