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2部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
2021-10-22 09:46:42   来源:     点击:

   近日,教育部发布《国家教材委员会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国教材〔2021〕6号),我校2部主编教材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赵计平教授主编的《自动变速器维护与维修(第2版)》和郭艳萍教授主编的《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附微课视频)》均荣获二等奖。

       此次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设立的全面覆盖教材建设各领域的专门奖励项目,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每四年评选一次,旨在总结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教材建设的重大成就,对各级各类优秀教材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项,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

       自《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教材建设的意见》印发以来,特别是2020年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召开以来,我校对教材建设工作愈加重视,并成立了教材建设管理委员会教材建设委员会主要负责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教材工作的方针政策,指导、统筹、审查、监督和评估全校教材的建设和选用工作。教材建设中心具体负责学校教材规划、教材建设、教材选用、教材引进等工作。学校教材建设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在本次优秀教材申报过程中,教务处在教材建设委员会的指导下,全面梳理了十八大以来的教材建设成果,精心筹划,深入挖掘教材亮点、特色与创新点,共推荐3部教材参与了此次评选活动,最终2部教材荣获全国优秀教材奖(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今后,学校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材建设作为首要任务之一。严格管理,完善教材管理制度,通过扎实推进教材建设,大力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回归人才培养本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全国优秀教材奖获奖名单

序号 教材名称 主编 获奖级别
1 自动变速器维护与维修(第2版) 赵计平 二等奖
2 变频及伺服应用技术(附微课视频) 郭艳萍 二等奖



  • 附件【公示.pdf】已下载

相关热词搜索:喜讯 我校 教材 荣获 首届 全国 国优 优秀

上一篇: 喜讯:我校3部教材入选2020年重庆市重点立项建设教材并全部被重庆市推荐参评全国优秀教材
下一篇: 关于“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拟推荐申报结果的公示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