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综合新闻】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教学能力比赛圆满落幕


2022-06-01 10:02:56   来源:     点击:

5月28日,学校举办了2022年重庆市教学能力比赛校内选拔赛,本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重点考察教学团队(2-4人)针对某门课程中部分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达成评价目标、进行反思改进的能力。比赛由教务处主办,车辆工程学院协办。

本次比赛分为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三个参赛组别。由二级学院预赛和校内决赛2个环节组成。共计21支参赛队伍76位教师参赛。团队比赛时首先简要介绍教学实施报告的主要内容、创新特色;然后由两名参赛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定的两份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如,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教学展示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最后由评审专家根据团队展示情况进行提问,并由团队成员协作答问。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思考,用自信和专注展现了精彩的课堂教学技艺。专家点评环节,高度肯定了选手们的授课能力,评委们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学术作风,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创新的育人理念也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一年一度的教学能力比赛是对教师自身成才的重要历练,也是教师成才的“磨刀石”“炼金炉”。校赛的举办充分展现了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风采,为学院教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教学观摩与研讨交流平台,进一步引导学院教师潜心教学,推动教学创新,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


1 专业课程一组团队展示课堂教学 


     

2 专业课程二组团队展示实训教学


                                                       教务处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2022 教学 能力 比赛 赛圆满 圆满 落幕

上一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组织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前各项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