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2-06-21 16:44:42   来源: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全国、全市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提升全市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培育更多高水平、高质量的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决定开展2022年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以下简称“市级职教教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22年市级职业教育改革项目设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根据工作需要设课程思政专项继续教育专项

市级职教教改项目,特别是重大重点项目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着眼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动向和新趋势,重点围绕职业院校创新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持续深化开展研究。其中,重大、重点项目应聚焦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职业教育本科和“双高”“双优”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一带一路”倡议、教育教学信息化改革和继续教育改革、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技能型社会建设等职业教育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究;一般项目可立足学校具体教育教学问题开展研究。课程思政专项项目要注重落实教育部关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紧密围绕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建设等主要任务开展研究。

二、名额分配

照“限额申报、竞争立项、分类培育”的原则,根据职业教育教学改革趋势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以下简称“单位”)的教学改革实际需要,各二级学院推荐最多不超过2个项目,各职能部门由教务处统一组织遴选不超过5个项目,最终经专家评审择优推荐后申报市教委。

三、申报要求

(一)2022年教改项目的推荐申报单位包括各单位。各推荐申报单位参考《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要求组织申报。申报项目须经所在单位评选审核后择优推荐,原则上应包含课程思政项目。高职院校原则上(根据各校实际情况确定)应包含继续教育项目。

(二)职教教改项目的主持人须为在渝职业院校(含技工学校)、职业教育教学相关直属单位在职教师、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应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截至报送材料之前,未结题的市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作为主持人申报;已获得国家级或省市级教学成果奖励、教学改革研究及其他社科项目立项资助等情况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三)推荐申报的一般项目由所在单位评选审核后将项目信息汇总交由教务处,经专家评审、公示后通过项目管理平台提交市教委,项目申请书由教务处管理备查;申报推荐的重大、重点项目由市教委组织专家遴选,并确定是否给予资助,未通过遴选者自动成为一般项目。项目应按重大项目不低于3万元、重点项目不低于2万元、一般项目不低于1万元的标准明确资金支持。

各申报部门及学院请202274日前将电子文件发送至邮箱 49857563@qq.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纸质文件收集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康健伟,61879071

附件:1.重庆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教务处   

2022621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2022 职业教育 职业 教育 教学改革 教学 改革 研究 项目 申报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关于2021-2022-2学期2022届毕业生(最终轮)《大学生安全教育》和《大学计算机基础》的开课通知
下一篇: 关于公布2020年度及延期在线开放课程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