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综合新闻】教务处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学习
2022-06-10 15:49:56   来源:     点击:

【综合新闻】教务处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学习


贯彻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高校教学实验室稳定有序运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举办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2022610日上午900-12:00学校分管教学校领导赵柏森、教务处负责人、科研处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实训教研室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部分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们在A316会议室集中参加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刘永强主持开班式。本次培训为大家普及了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知识,其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与责任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与隐患治理要点、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与信息化管理(危化品、生物安全)等。

学校分管教学院长赵柏森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内容详细,内容围绕提高实验室教育的水平和实训室安全方面展开,具有很高的实用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老师们能进一步提升在实验室教学工作中的安全防患意识。在后期,我校也将紧抓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到深化认识、强化担当、细化管理、突出重点、齐抓共管,不断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检查制度,为学生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与实训的环境。

本次会议共持续61011日两天,继610日上午集中学习后,各相关人员将以分散形式继续完成相关学习任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相关热词搜索:综合 新闻 教务处 教务 组织 参加 加高 高校 教学 实验室 实验 安全 管理 培训 学习

上一篇: 关于2022年度学校课程思政优秀论文及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21级教学改革试验班项目立项及2019级教改班项目验收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