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下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2021-03-01 14:44:41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保障教学秩序平稳运行,确保各项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现就20202021学年下期开学教学检查事宜安排如下:

一、日常教学文件检查

各二级学院要对本期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进行全面检查,并完成本院的各专业主干课程和新开设课程的课程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工作。

1.各二级学院教研室自查

请各教研室主任在第一周星期五(35日)前检查各任课教师(含兼职和外聘教师)授课计划(教学进度表)、教案(4周以上)、实习计划(1-4周)等教学资料,并认真填写好《教师教学文件检查登记表》(附件在干事群共享下载);同时完成本期教研室活动计划备查。授课计划中,实验学时需单独列表,请各二级学院做好准备,备查。

2.学校督导检查

教务处组织督导老师将在第二周检查教研室自查情况,以及各课程任课教师的教学文件资料的准备情况。

 

二、上学期期末试卷抽查工作

抽查试卷名单会下发给各二级学院,请校级督导老师在检查开学资料时,一并开展试卷检查工作,并作好记录,提出整改意见。

三、检查课程思政工作的执行情况

1.学院自查

学院组织教研室检查各门课程是否将育人元素纳入授课内容,写入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表和教案(含PPT)中,学院应对课程思政建设好的优秀典型及时进行总结,至少遴选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供学校检查。

  1. 学校督导检查

    教务处组织督导老师检查学院提供的一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表和教案(PPT)及应用案例等详细材料。

    四、实训室日常工作的检查

    各二级学院要做好新学期实训室清洁卫生、设备维护及安全排查等工作,保障实训室卫生和设备安全,确保新学期实训教学工作有序进行,教务处将组织老师于近期对实训室安全卫生情况经行检查。

    1.实训室清洁卫生检查

    做好学期新学期实训室的清洁卫生维护工作,做到无尘、无潮气、无明显锈斑、无缺损,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作出相应处理。

    2.实训室设施设备维护

    对实训室设施设备进行擦试、维护、保养,特别是大型精密仪器设备要有专人保管和维护,确保新学期实训设施设备运行正常。

    3.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

    对实训室的安全检查,要求实训室在未使用时必须切断电源,熄灭火源,关好门窗和水龙头,清理桌面、地面,清除隐患。

    五、检查工作的时间及地点安排

    1.学校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在第二周星期四(311日)星期五(312日)两天,具体时间安排为:

     

时间

二级学院

检查人员

第二周

星期四

上午9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

杨玉萍

刘渝

赵宇枫

第二周

星期四

上午9

车辆工程学院、

电子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健

梁代春

周利华

第二周

星期四

下午2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化工与制药工程学院

杨玉萍、刘渝

李立 朋宇

第二周

星期四

下午2

经济与管理学院

吴健

龙江

王婧

第二周

星期五

上午9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识教育学院

杨玉萍、刘渝

李芬、周北明

赵宇枫

第二周

星期五

上午9

设计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吴健、吴伯柱

赵平、梁代春

2.检查地点:各二级学院教学办公室。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做好准备工作,切实做好自查工作,认真填写《教师教学文件检查登记表》,并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

教务处

2021228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2020 2021 学年 年下 下期 开学 教学检查 教学 检查 通知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专业资源素材库项目建设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公布2021年重庆市高职分类考试专业技能测试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区县送考安排及开放准考证打印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