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集中清理休学超期在籍学生(第一批)的通知
2022-04-06 08:54:01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维护我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保证在校学生的学籍状态正常注册,教务处和学生处将开展休学超期学生学籍清理工作对在2020320日及之前办理休学和保留学籍的学生学籍进行清理(名单见附件12)。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和《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籍管理规定》第四十条第(一)款:“休学或保留学籍期满,超过14日未提出复学申请或申请复学经复查不合格的。”学校可予退学处理。请各二级学院安排集中清理符合退学条款的学生。

一、学籍清理程序

(一)二级学院联系休学超期和因当兵服务办理休学或保留学籍学生,核实学生休学具体原因、超期未复学原因,并告知拟作退学处理的决定。

(二)经学院和校内相关单位多方努力,仍无法联系到学生;或学院已通知到,但学生一直未办理复学手续。由各二级学院对各学院休学期满逾期未复学学生以统一格式(附件3)挂网通告,通告时间为一周,学生本人见通告后,若有异议,应在通告期内及时与学院取得联系。若逾期仍未联系,学校将按学籍管理规定启动退学处理程序。各学院将退学材料交学生处彭莹老师,材料包括:退学处理报批表(附件4)、退学情况说明(辅导员)、告家长函(一式两份)

(三)各二级学院确定最终退学名单后,于425日前将《休学期满未申请复学学生清理反馈表》(附件5)经二级学院确认盖章后,送交学生处备案。如有特殊情况,可另行说明提交至学生处

(四)学生处将退学名单及材料报学工委会讨论,讨论通过后报办公会审定,根据正式文件结果及名单,由教务处将学籍注销情况提交学信网。

、注意事项

(一)各二级学院应做好参军休学或保留学籍学生信息确认核对工作,确认学生是否仍在服役状态参军学生保留学籍的学生如继续服役,需在服役期间每学期与学院汇报情况,学籍继续保留至退役后两年;已考入军校或不再返校学习,需来校办理退学手续。符合其他退学条款的学生一并核查处理。

各学院应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对休学学生的管理,及时了解休学学生情况。学生休学前所在班级的辅导员(班主任)应提醒学生按时申请复学,对休学期满未复学学生的情况要及时报告教务处。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彭莹61879117   张力文61879099

 

附件:1.休学超期待核查学生参考名单(第一批394人)

2.因当兵服役办理休学或保留学籍待核查学生参考名单(第一批260人)

3.二级学院通告格式

4.学生退学处理报批表

5.休学期满未申请复学学生清理反馈表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2331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集中 清理 休学 超期 学生 第一批 第一 一批 通知

上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转发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转发市教委关于公布2022年专升本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及考试院关于做好志愿填报及有关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