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转发市教委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2022-03-23 11:16:12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合作办学中职学校: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渝教学发〔20222号)已经市教委印发,现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2321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

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技能竞赛

免试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根据《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渝教学发〔202123)文件精神,有关技能竞赛获奖学生可免试专升本,由相关招生院校单列免试生计划进行录取。鉴于2022年技能竞赛获奖免试范围进一步扩大,免试生人数急剧增加,为稳妥做好2022年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录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生录取对象

(一)在校期间获得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及以上奖项(金奖、银奖可作为团队成员,铜奖须作为项目负责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且符合专升本报名资格条件的高职(专科)院校应届毕业生

(二)在校期间获世界技能大赛、“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优胜奖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参加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重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市级一等奖奖项且符合“专升本”报名资格条件的高职(专科)院校应届毕业生。

(三)在校期间获得重庆市教委等部门组织的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且符合“专升本”报名资格条件的高职(专科)院校应届毕业生。

获奖等次

    符合上述条件的免试生,按照参加赛项及获奖情况分为以下四个等次:

    (一)国家级竞赛一等奖

    包含: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金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世界技能大赛优胜奖及以上、“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优胜奖及以上视作国家级竞赛一等奖。

    (二)国家级竞赛二等奖

    包含: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银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三)国家级竞赛三等奖

    包含: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项目负责人)、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三等奖(铜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四)市级竞赛奖

    包含: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重庆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二等奖及以上。

   三、资格审核及认定

    技能竞赛免试生资格由毕业专科学校负责审核。有关考生若在多个赛项获奖,应以取得的最高奖项向学校申请资格认定。学校审核后的考生名单,应在规定时间内报我委相关处室进行复核及认定获奖等次。最终认定的学生名单及获奖等次,作为考生志愿填报及录取的依据。

    四招生计划

    普通“专升本”招生高校为2022年我市具有普通“专升本”任务的市属普通本科院校。所有招生高校应单列计划,专项用于对口招收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高校要根据本校发展定位类型(学术研究、应用研究型、应用技术型)、办学整体条件及各专业办学条件、专升本招生总计划和分专业招生计划、专业特色等综合考虑,统筹普通专升本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招生规模,合理安排技能竞赛免试生单列计划,并按照国家级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市级竞赛奖的先后顺序提出技能竞赛免试生最低报考要求。凡达到最低报考要求并填报志愿的考生,招生高校应予以录取。

   五、志愿填报及录取

    技能竞赛免试生实行网上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要求由市教育考试院另文公布。录取时,各高校严格执行公布的招生简章,并负责解释和处理遗留问题。                                                                              

   六、其他

   (根据《2022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渝教学发〔202123),有关学生可根据本人实际情况并结合个人意愿,选择毕业年级考生、技能竞赛免试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退役大学生士兵等类别报考。

    已报名的技能竞赛免试生要参加“专升本”考试可于325日前毕业学校申请修改为其他考生类别,由学校在报名系统中修改后可参加考试。若选择以技能竞赛免试生类别报名,只能按照招生高校的招生要求,参加免试生单列计划的录取。

   (二)对报名时,相应技能竞赛项目结果尚未公布的考生,应据实选择考生类别进行报名,待竞赛结果公布后再进行确认及补录。如补录前已被录取的,不再参加技能竞赛获奖免试生补录。

   (招生高校要做好技能竞赛免试生招生简章的制定明确招生专业、对应专科专业、报考要求及咨询电话等。招生简章应于市教委下达招生计划后3日内报市教委和市考试教育院备案,并及时对外公布。有关考生应详尽阅读有关高校招生简章。

  

 

 

 

 

相关热词搜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转发 发市 市教委 教委 关于 做好 2022 普通高校 普通 高校 专升本 技能 竞赛 免试生 免试 招生 录取 工作 通知

上一篇: 2022届毕业生图像采集补拍通知
下一篇: 关于集中清理休学超期在籍学生(第一批)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