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保质量,线下检查促提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检查
2022-10-18 10:24:56   来源:     点击:

为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质量督导,教务处质量科督导室组织工作人员,结合防控区域及防控政策动态变化,对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开展了抽查工作。

对于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暂时不能线下行课的学生,授课教师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教学;对于因疫情防控暂不能开展线下课程的教师,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自10月13日起,按照教师居住地点分类管理,校外居住教师(含外聘教师)进行线上教学,校内居住教师继续开展线下教学。线上线下教学期间,校级督导及各二级学院督导组成员通过线上网络教学平台、线下上课教室对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听课和随机抽查。从检查情况来看,线上线下教学组织工作到位,教学总体情况良好。

授课前积极备案。在学校疫情防控文件的基础上,二级学院根据学院授课特点制定教学安排,并提前做好教师线上线下授课信息备案工作。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线上线下教学课表登记备案(部分截图)

授课中保质提升。教师通过腾讯会议、qq会议等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教学,为学生提供课程录音、课程笔记、课程ppt等多种学习方式,充分保障学生学习效果,教学效果整体良好。

学生集中于教室统一上课(教师进行线上教学)

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同步教学

授课后按时反馈。各二级学院督导组按时提供网课督查统计表,列明课程名称、授课方式、课堂情况、课堂评价、学生出勤情况等信息,充分反馈网课教学质量。校级督导在线上线下抽查的同时,积极做好全校信息汇总统计工作,并及时处理突发情况,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顺利进行提供有力支持与坚实保障。

校级督导进行线下课堂抽检

二级学院督导进行线上网课抽检

             

网课督查统计表( 截选部分二级学院)

 

教务处

20221018

 

相关热词搜索:线上 教学 保质 质量 线下 检查 提升 上线 混合式 混合 合式 教学检查

上一篇: 教学检查情况通报
下一篇: 2022级督课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