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学生心声,加强学风建设 ——学校举办“老师,我有问题想请教”师生教学互动活动
2022-06-13 14:28:21   来源:     点击:

为一进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中明确提及“职业学校应当加强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保证教育教学质量。”这一要求,学校教务处开展了“老师,我有问题想请教”师生教学互动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生与教师之间的交流,创造和谐友爱的师生关系,培养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学生提问教师答复的方式,提升教师在职业教育教学领域的的专业性、高效性,拉进教师与学生日常学习氛围的距离,获取更多与教学相关的反馈信息。同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开阔学生思路,为培养学校学风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活动开展过程中,督课员组织班级学生向本学期任课教师提出课程相关问题,提问形式结合线上与线下,如现场咨询与讨论会,电子邮件及视频问答等。2021级会计305班学生采用微电影的方式,以朴实的语言和诚恳的态度,表达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及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惑等。面对学生请教的问题,老师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并对提出的疑问作出详细解答。本次活动全校共计327个班参加,评选出72个优秀班级、 288个优秀人员。



通过举办“老师,我有问题想请教” 师生教学互动活动,教师与学生在教学问题讨论中不断完善教学内容,在培养学生逐步养成独立思考能力的同时,教师也在活动中获取更多教学反馈信息,有利于教师及时发现问题并改善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师生之间通过平等对话,进行学习观、人生观、价值观的交流,帮助学生塑造阳光自信、团结协作、终身学习的品格,学校不断提升教学质量管理水平,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教务处

                                        2022年613


相关热词搜索:倾听 学生 心声 加强 学风 建设 学校 举办 老师 问题 请教 师生 教学 互动 活动

上一篇: 教务处督课员半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学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专项工作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