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共选修课的开课通知
2019-10-16 12:47:22   来源:     点击: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文化素质和综合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本学期公共选修课(以下简称公选课)学校采用网络公选课(指定课程和学习网站)形式进行。现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公选课开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公选课对象及学分要求

(一)本次选课面向2017级、2018级学生和2015级、2016级结业学生。

(二)2017级学生在校期间,公选课(任选)应达到3学分及以上,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查;2018级学生在校期间,公选课(任选)应达到6学分及以上,才能通过毕业资格审查。2015级、2016级结业学生,公选课(任选)应达到3学分及以上,才有资格申请换发毕业证书。

(三)在校学生在选课时间内根据需要在教务系统内网(学校官网—教务系统—教务系统(内网))上进行选课,详细内容见“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公共选修课选课名单”。结业学生直接联系教务处,联系电话023-61879099。

(四)2017级学生已获得公选课学分详情见“附件7:17级任选课合格学分总表”。

    二、选课时间、学习时间和考核时间

选课时间:2019年10月17日——10月24日(12点结束)

学习时间:2019年10月25日——11月25日(23点结束)

考试时间:2019年11月26日——12月2日(23点结束)

    三、网上选课的基本原则和要求

(一) 学生网上选课应根据自己的实际学习需要及能力,参考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合理安排选修学期及每学期的公选课。已经选修合格的课程,不得重复选修,重选无效,不计学分。

(二)为避免出现被其他同学盗号导致恶意退课的情况发生,请各位同学在登陆系统后更改初始密码。

(三)选课一旦结束后,不得出现随意退课、让课、加课的情况。

    四、在线学习公选课课程

(一)课程情况

(二)各个网站学习方式

类别1.中国大学MOOC网

学生登录http://www.icourses.cn/web/sword/portalsearch/homeSearch 进行学习,操作方式见“附件2:中国大学MOOC操作说明”。学生需要注册并登录“中国大学MOOC”网站,完善个人信息,昵称格式必须为“工职院+学号”,否则学校不予认证成绩。学生登录系统后,查找在教务系统报名的网络公选课进行学习。

类别2.智慧职教MOOC学院

学生登录智慧职教MOOC学院http://mooc.icve.com.cn/进行学习,操作方式见“附件3:云课堂智慧职教MOOC学院选课攻略”。账号:学生学号;初始密码:cqipc(第一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绑定常用手机号码)。

学生登录系统后,查找在教务系统报名的网络公选课进行学习。

类别3.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

学生登录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http://www.cqooc.com/进行学习,操作方式见“附件4: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疑难解答”。账号:12215+学生学号;初始密码:cq+账号(第一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学生登录系统后,查找在教务系统报名的网络公选课进行学习。

类别4.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

学生登录资源库平台http://www.zhijiaotong.com/subsite/123456789abcdefgh/进行学习,操作方式见“附件5: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操作说明”。登录帐号为学号,密码为123456(第一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学生登录系统后,查找在教务系统报名的网络公选课进行学习。

类别5.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

学生登录 http://cqipc.fanya.chaoxing.com/portal进行学习,操作方式见“附件6:超星尔雅网络公选课学生操作手册说明”。账号:学生学号;初始密码:123456。(第一次登录后请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公共选修课选课名单.xlsx

     2.中国大学MOOC操作说明.pptx 

     3.(1)云课堂智慧职教MOOC学院选课攻略.pdf

       (2)智慧职教MOOC学院《应用文写作》选课攻略.pdf  

     4.重庆高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疑难解答

         附件5.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操作说明.docx电机点击     5.职业教育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操作说明.docx

     6.超星尔雅网络通识课学生操作手册说明.pptx

     7.2017级任选课合格学分总表.xlsx






                                    教务处

                                 2019年10月16日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2019-2020 2019 2020 学年 第一 学期 公共 选修课 选修 修课 开课 通知

上一篇: 关于2019年第二次结业生换证考试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2019年第二次结业生课程考试具体安排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