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2019年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优秀技能比赛”系列赛之“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报名的通知
2019-05-23 14:31:18   来源: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94号)和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渝工业职院发〔20192号),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决定开展“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优秀技能比赛。为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征集优秀创意方案并为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市预赛选拔人才,特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及内容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1)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简称助老机械);2)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简称智能家居机械)”。

学生在设计时,应注重作品功能、原理、结构上的创新性。所有参加比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参赛作品必须以机械设计为主,包含有机械机构的设计,提倡采用先进理论和先进技术,如机电一体化技术等。对作品的评价不以机械结构为单一标准,而是对作品的功能、设计、结构、工艺制作、性能价格比、先进性、创新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在实现功能相同的条件下,机械结构越简单越好。

有关主题和内容的进一步说明等见附件1或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官网:http://umic.ckcest.cn

二、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我校注册的在校一、二年级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参赛,每组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2.作品要求:

各参赛个人和小组按大赛主题和内容要求进行准备,填写和提交下列作品资料:

1)《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

2)设计说明书和相关图纸 (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其他说明创意的资料(视频、动画、模型等)。

3.评奖与表彰:校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组,按照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评分规则及要求,根据比例设置奖项,从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0%,二等奖20%,三等奖30%,由学校统一表彰。并从获奖作品中确定市赛参赛作品和队伍。

三、竞赛日程安排

1.参赛报名,2019610日前。作品负责人提交报名表(见附件2),注:报名表以 “学院名称”+“队长姓名”+“作品名称”形式命名,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434487326@qq.com

联系方式:黄进,19923292454

2.项目评审,2019624日前,报名成功的项目,需提交详细完整的设计说明书、设计图纸和三维模型等说明创意的资料,校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报名的项目进行询问与专家评审,确定出一、二、三等奖,并确定我校参加市赛的作品,后期将进行作品制作,代表我校参加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3.20204月底,组织参加2020年重庆市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

四、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工会;

承办单位: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教育部组织的九项重要赛事之一,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附件:1.第九届(2020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

     2.“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 赛” 校赛报名表


教务处

工会

智能制造技术学院

2019523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2019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重庆 工业职业 工业 职业技术 职业 技术学院 技术 学院 教育 教学质量 教学 质量 提升 优秀 技能 比赛 系列赛 系列 第九届 第九 九届 全国 国大 大学生 大学 学生机 学生 生机 机械 创新 新设 设计 大赛 报名 通知

上一篇: 转发《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9年普通高校专升本志愿填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