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务处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数字化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2018-11-26 14:44:59   来源:     点击:

院属相关单位:

为积极跟进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模式变革,推进数字化课程建设的力度,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开发与共享,提升我院教学水平,学院决定开展2018年校级数字化课程的立项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程负责人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对数字化课程建设具有较深刻的认识。

2.鼓励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的教师申报,鼓励教学方法灵活、有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评教好的课程申报。

3.课程建设团队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能确保投入足够时间和精力,并按需要组建助教团队。

4.申报课程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建设任务,并如期在学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上线且进行一个完整教学周期。

二、申报范围

1.微课类:以课程为申报单位,涵盖一门课程所有知识点,配套提供在微课录制过程中使用到的辅助扩展资料,如微教案、微习题、微课件、微反思等。

2.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类:以课程为申报单位,包涵课程介绍资源和教学资源两大类。课程介绍资源包括:教学大纲、课程宣传片和课程徽标;教学资源包括:教学视频、文档及文本、随堂测验、在线讨论、单元测验及单元作业、考试(期中和期末)。鼓励获得过国家级、市级、校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等资源积累比较丰富的、课程质量好的课程积极申报。

三、建设任务

立项建设的课程须履行以下职责:

1.完成课程的设计、教学视频的拍摄及各类教学资源的编制与建设。

2.保证课程资源的知识产权清晰、明确,不侵犯第三方权益。

3.建设内容必须上传到学校统一认定的在线开放课程平台,需保证课程内容的完整性。

4.在线课程的结题除按申报书验收课程的设计及教学资源的建设等外,还以学生的学习情况、课程的反馈情况(课程点击量、与学生的互动、学生评价等)为重要验收指标,结题前必须要有一个完整的教学周期。

四、成果所有权说明

凡获学院立项的项目,其项目成果所有权由学院拥有,归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使用,面向校内外师生免费开放。

五、支持保障

所有项目实行项目化管理,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过程指导监督、经费分批投入。建设期为1年,半年进行中期检查。

经费资助:微课类课程3万/门;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类4.5万/门;

六、申报程序

1.请二级学院(部)做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整体部署工作,动员、指导教师申报。已纳入校级经费资助的在线开放课程和在建市级骨干专业、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和资源库项目建设的课程不得重复申报。

2.申报立项的课程负责人,根据所申报课程的建设形式,请认真选择填写课程立项申报书(见附件1,2),并二级学院初审后2018年12月20日前纸质文档(一式三份,签字盖章)装订成册,统一交至产学楼教务处教学建设科109办公室,并将申报书电子版以“课程名称+课程负责人姓名”发至邮箱529408301@qq.com。

3.学院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程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课程经公示后确定立项建设。

联系人:肖俊伊

联系方式:61879071  QQ:529408301



附件:1.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

2.微课类课程建设申报书

教务处

                              2018年11月26日


相关热词搜索:关于 开展 2018 校级 级数 数字化 数字 课程 程立 立项 项建设 建设 通知

上一篇: 转发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9年重庆市普通高校“专升本”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下一篇: 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