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定所概况
2018-04-03 17:26:12   来源:     点击:

  我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创建于1996年6月,是经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劳动局批准成立的(渝劳培发[1996]28号文),于1999年3月由鉴定站升格为鉴定所(渝劳培发[1999]31号),是重庆市高职院校中最早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工作的院校之一。鉴定所成立之初,仅能开展钳工、车工、电工等8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经过14年的不懈努力和发展,目前可进行机械、电气、汽车、信息、艺术、工商贸易等六大类共42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并率先在重庆市开展数控车工、加工中心、数控装调维修工、模具设计师职业工种鉴定,为重庆市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和开办专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办学经验。
  我院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是学院独立设置的直属科级部门,共有5名专职工作人员,按照统一组织、统一管理,各专业院系分头实施的原则开展各项技能鉴定工作,同时还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考评员队伍,其中高级考评员19人,中级考评员49人,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开展鉴定考评工作。所内建立健全了职业技能鉴定管理制度共21个,为各项鉴定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我院鉴定所凭借优越的鉴定条件、完善的鉴定体系、规范的鉴定质量,在同类职业院校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声誉,起到了示范和辐射作用,现在不仅面向本院学生,还为兄弟职业院校师生、农村劳动力、企业职工、下岗职工等社会各界提供了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服务。截止2010年7月,累计开展鉴定339期,14202人次。其中,高级工3778人、中级工10133人、初级工291人。累计承办重庆市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鉴定15批次,478人。2010年度被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为"十佳职业技能鉴定机构"。

相关热词搜索:鉴定 概况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