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经商贸骨干教师开展访学研修活动
2023-03-27 16:31:33   来源:     点击:


为更好开展职业教育国培、“三教”改革研修、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15日举行了重庆市财经商贸大类骨干教师访学研修优秀课程展示与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曾钰寒老师进行优秀课程展示,特邀我校教务处专职督导刘渝、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金渝琳、物流与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乐、会计教研室主任郑丽,进行现场点评并给出指导意见。重庆青年职院张艳、重庆工贸职院龚利君、重庆工商职院童文军等二十所重庆市高职院校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活动并发言。

曾钰寒老师的优秀课程展示环节分为学生签到、课程导入、知识点讲授、组织学生讨论、课堂练习几个部分。同时,她还分享了教学设计思路,和备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方法。金渝琳院长对此次展示评价颇高,表示本次课程合理融入课程思政内容,赞赏曾老师不断更新和打磨课程的职业精神。刘渝老师给出了中肯的细节提升改进意见,她表示思政内容不宜过多,应合理控制时间,建议小组讨论结果的展示可进一步优化。

展示及点评结束后,各骨干教师互相交流、讨论,积极作出分享。杨冬梅老师认为课堂趣味性极佳,教学活动设计、案例选取、信息化手段等都有效提高了学生参与积极性,课堂思政元素有机融入,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张艳老师认为曾老师对课堂突发状况的处理称得上是“五星”课堂。盛星老师发言,所谓优秀课堂即要在课堂内要最大限度优质完成教学任务、达成育人目标、实现教育教学三维目标整合。



相关热词搜索:我校 财经 经商 商贸 骨干教师 骨干 教师 开展 学研 研修 活动

上一篇: 转发《重庆文理学院与高职院校贯通分段培养“专本贯通3+2”转段考核综合测试合格人员名单的公示》
下一篇: 转发《重庆理工大学2023年专本贯通分段培养“3+2”项目本科阶段预录学生名单公示》

分享到: 收藏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桃源大道1000号 党政办:023-61879228 招生咨询:023-61879050 61879051
 
  版权: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维  护: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渝公网安备 50011202500166号 邮编:401120